Translate

爵士鼓組裝過程開箱文、開箱照片

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意見
學生要一套較便宜的爵士鼓,因為住家是公寓,考量音量會吵到鄰居,加了一套消音墊,不會變成社區的公敵!!

廠商送來時,是把爵士鼓裝成一大箱,所有的鼓及配件需要專業人員(就是我啦!)一件一件的將他組合起來,成為一套爵士鼓。
拆箱後,零件一堆,要小心看好,免得掉了個什麼東西就慘囉!!
先將TOM TOM的鼓皮裝好,上下各一片,不用先調音,整套組好後再調才能調出整套的音色及高低!
裝大鼓皮時,順便放入泡棉,讓聲音更好! 當兩面大鼓皮都裝好後,架好大鼓踏板,再架好TOM TOM支架,開始組裝囉!! 所有架子一支一支裝好,把TOM TOM裝好,小鼓架好,整套鼓成形!開始調音囉!! 調音是一門很大的學問!有專門給鼓用的調音器,我很少用,我習慣用耳朵聽!最重要的還是經驗去累積!(這樣講好像把早期的調音動作變成實驗了!其實我還是把聲音調的不錯啦!只是早期調一套鼓的時間變得很長罷了!!)小鼓、大鼓、TOM TOM,各有各自調音的方式,(容我以後再詳細介紹吧!)
聲音調好後,把所有架子及TOM TOM的位置及高低調整好,放上弱音圈,聲音變得OK!再把Cymbal及Hi-Hat裝好,一套鼓組裝完成!
『Made In Taiwan』!不錯!不錯!雖然鼓價位低,所有零件和鼓本身都還不錯!因為價位低,鼓皮是用一般的鼓皮,如果換更好的鼓皮,相信這套鼓的聲音應該很容易更上一層樓的!至於銅鈸及高帽、、、、沒有辦法啦!有時候一片『RIDE』的名牌銅鈸就比這套鼓貴了,以後再說吧!
整套消音墊放上去囉!真的不會吵到別人啦!但是,切記—小鼓的響線要放掉,否則小鼓還是很大聲喔!大鼓也有自己一個消音墊!蠻理想的喔!!

意見

張貼留言